人间失智

苦海~泛起爱恨~

【文野同人 芥镜】回暖(下)

也许是全年龄向作品的基本常识。

 

我输了,彻彻底底。

 

人偶加入了武装侦探社。

 

向红叶大姐汇报后,我表示了自己的失态并请罚,却并没有受到任何实质性的处罚。我当时浑浑噩噩整个人都沉浸在失败的情绪之中,并没有察觉什么不对,只是红叶大姐最后的欲言又止和深沉眼神令我遍体生寒。

 

自我厌恶又像涨潮一般,又一次地将我淹没。

 

我的生存意义本来就是他人所赋予的,而他却抛弃轻而易举地抛弃了我,从那一刻开始,我又成为了一具空壳。

 

多可笑啊,臭名昭著的黑手党武斗派头子只是一具空壳,更可笑的是,竟有这么多人畏惧着这一具空壳。

 

不知道你们相信命运,但在世上你总会碰到一个人生来和你作对,你们互相看对方不爽,总是企图超越甚至杀死对方。

 

虽然我不相信命运,但我还是碰到了那个人,中岛敦。我叫他人虎,一开始是我觉得不过是一笔悬赏而已不值得我记住他的名字,而现在,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一种嘲讽。

 

看啊,芥川龙之介,中岛敦总能做到你做不到的事,无论是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还是,任何事情。

 

仅仅是和人虎一个下午的相处,人偶看向我的眼神就不再是一潭死水。我看不懂其中包含的情感的,也不想看懂人偶到底明白了什么,我只知道,人虎做到了我做不到的事,又一次。好不甘心。

 

即使在我看来这是一件耻辱,但我还是会不可抑制地反复想起。

 

抛弃我的不止是太宰先生,所有人都在前进,尽管我从心底认为这不过是种狼狈的挣扎,但某种意义上来说,毫无长进的只有我一个而已。

 

毫无长进的我在自我厌恶中浑浑噩噩。

 

现实却并不会一成不变。在组合的节节逼迫下,港黑与武装侦探社暂时结盟。

 

与侦探社的诸多合作后,即使是作为武斗派的我也意识到了首领对人偶的网开一面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人偶作为一种变相的示好被首领推向了侦探社,即使是手里数十条人命的杀手,对侦探社那帮自诩正义的家伙看着人偶的年龄也会手下留情。也许,有时候优柔寡断也不是什么坏事。

 

我最近一次见到人偶是横滨异能者集体被困。

 

人偶带着人虎,人虎简直就是个累赘。以至于我又一次怀疑人偶留在侦探社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她没有给我任何的信息,无论是言语还是眼。也许是想和过去彻底划清界限。

 

呵,可笑,过去是你这样就能划清的吗?倘若不不付诸行动,过去永远会如同跗骨之蛆紧紧缠着你。

 

来杀了我吧,给我看你的觉悟,反正我早就准备好了。

 

不管是我言语挑拨相激也好,故意暴露出破绽也好。她都没有行动。

 

也许该清醒的人是我。她没有去想过怎样和过去划清界限,而是做出了放下过去的觉悟。

 

我输了。

 

战斗结束的我躺在一边,看着两个人搀扶走远,莫名有一种如负重释的感觉。

 

那以后可不能喊她人偶了啊,我在心里默默想着,也许能喊她名字?镜花酱?

 

 

 

 

......实话说有点可爱。


评论(3)

热度(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